作詞:黃建為 / 作曲:黃建為 / 編曲:陳建騏

    今天我問我自己 明天在哪裡
    失去方向 停在原地 生活只剩呼吸
    拼命找尋舊回憶 我問我自己
    有沒有值得紀念的事情
    上一次流淚 為什麼 早已忘記

    我又打開電視機 轉著遙控器
    每一天重複的刺激 而我早已麻痺
    看著他們的眼睛 看看我自己
    發現是一樣的委屈
    終於明白 這世上 生活不容易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星星
    在每個角落綻放光明
    而我們難免有恐懼 不知道明天在那裡
    害怕擁有一切 又再失去的傷心

    每個人都曾失去方向停在原地
    再強的人也要呼吸
    而我們都需要勇氣 在徬徨時繼續相信
    那烏雲終究會散去
    直到雨和眼淚 洗淨天空 我看清
    其實也無風雨也無晴

~~~~~~~

最近在聽音樂走創作民謠路線,野火樂集唱李雙澤的創作,還有陳綺貞、黃建為等等。
會發現黃建為,這位2007金曲獎最佳新人的好音樂完全是因為誠品音樂的試聽系統,
只要把用試聽機器紅外線掃描CD的條碼,就可以從系統中收尋倒該張專輯的音樂,
頗方便也頗邪惡,會讓人增加購賣慾望 XD

職能治療師才是他的正職,吉他完全自學,勇敢走向音樂之路,
清新的民謠風格有別於時下的流行歌手,帶有情感的詞曲創作,
極愛這樣的音樂,分享給各位。

歌手對於自己創作這首歌的分享:
http://blog.roodo.com/europa/archives/7172087.html

而這首歌的部份歌詞更是觸動我最近的心情.....
   "今天我問我自己 明天在哪裡
    失去方向 停在原地 生活只剩呼吸"
   "每一天重複的刺激 而我早已麻痺"
             (如果連僅剩的呼吸都變得沈重費力...快哭了....)
高中最喜歡的詞也就是蘇軾的那首定風波,
等到歸去的那一天,回首相來蕭瑟處時,
相信"那烏雲終究會散去",必定會有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平靜

希望如此..還是真的相信如此呢.....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