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利時老爹
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758號



這日在Bristol Mingle下課後,犯酒癮,極度思念 Duvel 的滋味,
洽逢週三黑狗的比利時啤酒特價,然而沒有酒伴,獨上酒吧未免也太孤單,
打消去黑狗的念頭,準備回家消耗冰箱庫存的"Bush"。
但剛過愛河,心念一轉,沿著鼓山路向北騎,來到這家白天數次經過卻不得其門而入的"比利時老爹"。

店中除了老闆,並無其他顧客,只有狗兒熱情的迎接,(老闆養了四隻狗....)
問老闆並沒有Manu,於是指了指吧台杯墊上的 Duvel,"I want this."
隨後去了W.C.(恩...廁所寫W.C. 老闆應該是歐洲人)
老闆很有禮貌地等我回座才在我面前侍酒,(當然是用大魔王原廠杯XD)
一問之下,老闆果然是比利時人。

Duvel 果然香啊,8.5 % 的"金黃色"ale(ale多半成紅棕色或偏褐色),且有著白啤酒獨特的柑橘氣息,麥香濃郁,苦韻主導卻清爽,
口中彭發感覺中強,味道層次感豐富,除了麥香、柑橘香,還有淡淡的奶油、穀物的風味,酒感雖強但極順口,是非常容易上隱忍不住多喝幾杯的高酒精濃度啤酒。

老闆說我很幸運,他原本再幾分鐘後就要關門看電視休息了,
而不久後,又有個美國人進來,喝的是"Maredsous"品牌修道院啤酒,忘了他喝的是什麼顏色的,這系列的酒我在"黑狗"也喝過。
之後開始聊幾天來,開始多半是我聽他們聊,後來才聊到我的種種,學校生活啦我的研究啦,他們都一致認同工程師很有前(錢)途 XD||||
美國人叫作"James"來台灣教了許多年英文,跟老闆是老朋友,(我認識叫James都是好酒咖!? XD)。

就這樣邊欣賞著吧台琳瑯滿目的啤酒罐,邊啜飲杯中佳釀,邊用英文閒扯快到12點....
I just wanna say, "I like it!"
160大洋,一杯好酒,一個小時的溫馨英文會話,認識了兩位中年外國朋友。
恩...很愉快。


店的原址是"香田可可"一家焗烤還不錯吃得簡餐店,大學的時候吃過不少次,
後來變成"比利時老爹"只有晚上有營業,因此白天多次經過都看到鐵門拉下。
比利時老爹就變成專賣比利時啤酒的店了
老闆說目前店裡約有八十多種啤酒吧,
但是除了啤酒,沒有提供其他食物或飲料。
總之就是個溫馨、可以好好品嚐比利時啤酒的好地方!

於是又多了個捨不得離開高雄的理由!?



~~~~~~~~~~~

補記:
比利時老爹酒吧已於2009四月歇業
老爹仍繼續經營比利時啤酒進口 
www.mybe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