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中山大學-南橫梅山
daydist:129.58km
ridetime:7:50:21
avgspeed:16.74km/hr
cost:782 NT dollars
--

前一天晚上剛結束了國樂短暫的集訓
打包行李整理要寄回的東西...一推來不及處理的內務搞到將近2點才睡
5點半起床,6點出發..哈哈 才第一天出發就面臨睡眠不足的考驗!
原本的團員4+1,仕彬要打工不參與了 剩下dadada KK 蔡餅跟我4人,全部都還是機電幫
但是第一天出發的人數只有3人 
dadada為了跟教授談成績,下午才搭公車跟我們在梅山會合
於是中南海的早餐後 
3人騎乘上路

到寶來之前的路都是老路再騎
寶來再大一時就去過了 那時我還沒有車,是騎建豪的車去了
而之前到美濃,茂林有一半的路也都一樣
可是說是了無新意,一路上邊聊邊騎幾乎沒有休息
10點45到了高樹,看情況要中午前到百來是不可能的
於是在7-11解決了第一頓中餐
i-cash折價卷沒帶錯 這次旅程中發揮了極大的功用 運氣好350ml的舒跑可以折10元  
爽阿,這樣一罐只要8元,比礦泉水還便宜阿!

3個人都睡眠不足加上重裝,今天的速度真是快不起來
加上路上的風景實在是...
過了大津橋,橋下的河感覺跟1個月前來的時候變很多
看到了砂石車在乾枯的河床開party似的
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砂石車聚集
上次來茂林還在橋上看到兩隻老鷹從河床起飛,然而今天這樣砂石車喧囂的世界,還有允許老鷹展翅的空間嗎?
幸好,過橋左轉後漸漸遠離了採集場,台27路旁的樹林也帶回了安寧
已經1月了,還有不少的紫班蝶在身邊飛舞,1個月前才道別的老朋友彷彿在歡迎我們再度的造訪
我所期待的老鷹先生也沒有讓我失望,"嗷嗷嗷"叫聲從頭頂上傳來,
抬頭一看,果然看到了最有王者氣息的猛禽,不必拍動任何一下翅膀就能夠輕鬆的駕馭風越飛越高,不虧是羽類中的王者,連風都任由他的意識。
從大津到寶來是今天我最喜歡的路段,
不劇烈的起伏右邊是山林左邊是河岸,河的對面是每座山頂都光禿禿連綿的18羅漢山。

心情雖是舒適的,車速還是快不起來,到達寶來已經下午2點半了。
找不到學長口中的番茄牛肉麵,隨便吃點小吃解決了第二頓中餐,
補給充沛後3點50上路,現在才開始進路南橫,也開始了一連串的上坡,
老實說,從這裡到梅山的景色也是乏味,之前颱風過後的路面許多地方仍在維修,
很多偽off road路段倒也好玩,
景色無奇,也只能注重騎程的感覺了,
抓好呼吸羽踩踏速率的節奏慢慢往上騎,腦中竟然出現剽牛祭的旋律...
哼著騎著也不無聊,不知不覺天色也漸漸暗了...

晚上騎車最容易感到寂寞跟疲累...這是意志力的運用阿
有著腦海中音樂旋律的加上平均的採踏,漸漸拉開了我與蔡餅kk的距離,
然而寂靜還是不時驅使我停下來等到他兩跟上...
終於,將近7點時到了梅山口,在黑夜中我們終於看到了梅山青年活動中心這個燈塔,一個人再最前面騎的時候還不覺得很累,但是洗好澡後在坊間裡,我幾乎不想動了,還好dadada坐的車只比我們遲一點到,正好幫我們送晚餐近來

今天是第一次在沒有路燈的道路上夜騎,真的不輕鬆,但不需要也顧不到四週的景色,只要專心往前騎到達目的地的感覺也很棒。

吃飽後早早入睡,明天醒來一定不會再睡眠不足了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